黃金茶千人品茗 南投茶博會掀高潮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台灣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23號進入最高潮,縣內12個茶區特等茶冠軍茶提供民眾品茗,露天茶席千人一起品茗場面相當浩大;另外,一斤要價16萬的黃金特等茶,喝一杯等於要價800元,吸引了許多民眾慕名而來,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嚐鮮。帶您去看看。

露天茶席千人品茗活動吸引了大批攜家帶眷的民眾,泡茶師和群眾席地而坐,邊飲茶邊談天,十分愜意。

民眾:「老茶它就是喝的時候,喉嚨就是覺得不會像一般的茶,會有太老會很澀,第一次喝到覺得滿溫和的,不會傷到自己的胃,覺得很棒。」

民眾:「這個蜜香味很濃,然後比一般的紅茶來的味道更香醇,老闆娘又是說,又是有機認證,這樣是對人體更健康。」

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就屬這黃金特等茶,最貴的一斤要價16萬元,澄黃透明的茶湯,散發出濃郁的芳香,滋味到底如何呢?

民眾:「喝起來的感覺非常順口,然後很香,然後這個旁邊都會生津,那個香氣很濃郁。」

民眾:「每一支的茶香氣都不一樣,喉韻有的是有焙火的,有的是淡淡,但是喝起來都非常回甘。」

南投凍頂茶協理事長陳榮洲:「等於10萬斤茶來選這20斤比賽茶,我們沖泡方式是以評審的標準下去沖泡,3公克然後6分鐘然後去沖泡。」

南投縣內所有特等冠軍茶一一呈現在民眾面前,讓南投茶博會會場熱鬧滾滾。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林秋月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