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勞軍 美國年砸5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阿富汗芬蒂美軍前進作戰基地20日法新電)牛排、龍蝦、酪梨醬可能不太會讓人聯想到部隊口糧,但阿富汗較大型的美軍基地,提供養軍備戰的「軍糧」種類多得驚人。

在阿富汗東部的芬蒂美軍前進作戰基地(Forward Operating Base Fenty)服役的士兵,可以在食材豐富的沙拉吧中挑選搭配自己想要的貝果三明治,還可以品嚐特製大餐,像是蒙古烤肉以及配料齊全的墨西哥菜。

亞瑟中士(Jonathan Arthur)說:「這裡的料理包非常具有異國風味。」看到這麼多選擇可能有些不知所措,他選了漢堡、咖哩角、培根、蔬菜、葡萄等各種食物當午餐開心享用。

他們也許離家千里,但有許多東西可一解思鄉之苦:基地裡承包廚房團隊為士兵準備了一包包的牛肉乾、Otis Spunkmeyer的鬆餅還有全美式早餐。

有些部隊最愛每週五的「海陸大餐」,不過也有人對「冷凍」海鮮食品不屑一顧,比較期待部隊餐廳裡(又叫 DFAC或「大食堂」)舉辦的披薩之夜。

作戰壓力小隊的紐曼中校(Mary Newman)說:「他們伙食真的辦得很好,真的,而且種類又多,我真的沒得抱怨。」

但對較小或地形崎嶇、難以到達的偏遠基地來說,食物選擇就侷限許多,像是巴基斯坦邊境,東北庫納爾省(Kunar)的蒙蒂前哨據點(Combat Outpost Monti)。

這裡的士兵必須自炊,但由於仰賴直升機每週補給,讓部分食材很難入手,菜色也有限。

根據伙食顧問狄爾准尉(Leethornya Deal),要餵飽這些士兵索費不貲,每人每天基本食物津貼約14美元,美國在阿富汗約有10萬軍力,1年伙食費可高達5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