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劳军 美国年砸5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阿富汗芬蒂美军前进作战基地20日法新电)牛排、龙虾、酪梨酱可能不太会让人联想到部队口粮,但阿富汗较大型的美军基地,提供养军备战的“军粮”种类多得惊人。

在阿富汗东部的芬蒂美军前进作战基地(Forward Operating Base Fenty)服役的士兵,可以在食材丰富的沙拉吧中挑选搭配自己想要的贝果三明治,还可以品尝特制大餐,像是蒙古烤肉以及配料齐全的墨西哥菜。

亚瑟中士(Jonathan Arthur)说:“这里的料理包非常具有异国风味。”看到这么多选择可能有些不知所措,他选了汉堡、咖喱角、培根、蔬菜、葡萄等各种食物当午餐开心享用。

他们也许离家千里,但有许多东西可一解思乡之苦:基地里承包厨房团队为士兵准备了一包包的牛肉干、Otis Spunkmeyer的松饼还有全美式早餐。

有些部队最爱每周五的“海陆大餐”,不过也有人对“冷冻”海鲜食品不屑一顾,比较期待部队餐厅里(又叫 DFAC或“大食堂”)举办的披萨之夜。

作战压力小队的纽曼中校(Mary Newman)说:“他们伙食真的办得很好,真的,而且种类又多,我真的没得抱怨。”

但对较小或地形崎岖、难以到达的偏远基地来说,食物选择就局限许多,像是巴基斯坦边境,东北库纳尔省(Kunar)的蒙蒂前哨据点(Combat Outpost Monti)。

这里的士兵必须自炊,但由于仰赖直升机每周补给,让部分食材很难入手,菜色也有限。

根据伙食顾问狄尔准尉(Leethornya Deal),要喂饱这些士兵索费不赀,每人每天基本食物津贴约14美元,美国在阿富汗约有10万军力,1年伙食费可高达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