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最佳球員 妮妮亞洲第一人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LPGA今天宣布,來自台灣的世界球后曾雅妮,將提前衛冕年度最佳球員殊榮,這也意味她將成為LPGA史上,首位成功蟬聯這項榮耀的亞洲球員。

年度最佳球員是每場比賽結束後,前10名選手依排名,得到不同積分,截至馬來西亞女子高爾夫比賽,曾雅妮年度積分已達301分,比起排名第2的美國好手路易斯(Stacy Lewis),整整高出180分。

LPGA年度排名積分系統,是每拿一座冠軍,即可進帳積分30分,若比賽拿下亞軍,可獲得積分12分,第3名則得9分,第4名可獲7分,而第5名後,每往後一名,積分也退減1分,第10名僅有1分進帳。

不過這項計分方式也有特例,LPGA整年度比賽中,包括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納比斯科錦標賽、LPGA錦標賽、英國公開賽和年底最後一戰抬頭盃(CME Group Titleholders)5場比賽,積分採雙倍計算。

LPGA自1966年開始頒發年度最佳球員獎項,過去多遭歐美球員壟斷,直到1987年,才由日本的岡本綾子(Ayako Okamoto)打破這項障礙,此後一直到去年,得獎人才再次看到亞洲人的面孔。

曾雅妮不僅是蟬聯LPGA年度最佳球員的首位亞洲籍球員,在過去歷史上,僅7人完成這項壯舉,妮妮則是第8位。

「我很榮幸,能跟這些LPGA傳奇球星的名字擺在一起」。曾雅妮坦言,她從12歲開始就夢想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世界球后,如今不但美夢成真,還不斷締造屬於自己的歷史,

本季僅剩4場比賽,就算路易斯每一場比賽都拿冠軍,妮妮都落到10名外,路易斯也只能拿下150分,無法改變年度最佳球員排名和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