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佑好神 兩救統一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桃園16日電) 統一獅今晚在青埔力戰13局才贏球,小兵郭俊佑此戰當英雄,他曾經在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擊出關鍵安打,今晚攻守也讓人驚奇。

郭俊佑在2008年亞職大賽面對中國天津獅比賽中,最後1局代打建功,幫助統一送回追平分,也讓獅隊免於成為首支敗給中國球隊的台灣職業隊。

今晚也很神,統一從10局開始,連續4局遭到雙殺,直到郭俊佑揮出致勝安打的13局上,獅隊還遭到雙殺,不過郭俊佑賽後表示,「當時全隊不覺得會輸,被雙殺感覺還好,只是運氣差。」

統一原本在季後賽名單中,不打算帶郭俊佑進來,總教練呂文生坦承,「一開始要帶第3號捕手陳俊輝。」不過日本打擊教練中島輝士極力推薦郭俊佑,呂文生再次相信這名27歲外野手。

賽後,郭俊佑表示,這是首次打總冠軍賽,感覺真的很棒,上場前,中島輝士告訴他「鎖定1球,大膽揮棒」。自己能做好攻擊,郭俊佑感到振奮。

郭俊佑對於自己的攻守表現感到滿意,12局下兩次精采守備讓獅隊加滿信心,不過郭俊佑只說,「守備時把球接到,沒什麼特別的。」

郭俊佑打出致勝安打後,呂文生在賽後記者會幫他拍手,呂文生更直言,「看到他(郭俊佑)的表現,眼淚都快掉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