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世大運 大巨蛋有賣點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仟懿台北16日電)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評估小組今天走訪台北市多處規劃為2017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場館地點,作為最後評估報告重要參考,對於大巨蛋規劃作為開、閉幕典禮場館,十分感興趣。

日本籍執行委員五十嵐久人、波蘭籍委員迪馬斯基(Marian Dymalski)與FISU秘書處夏季世大運主管范登普拉斯(Marc Vandenplas),在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及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等人陪同下,訪台第二天馬不停蹄地考察了小巨蛋、台北田徑場、市立體育學院、南港展覽館等預定場館以及內湖網球中心預定地。

訪視官員對於符合國際標準的小巨蛋,與規劃為足球比賽場地的台北田徑場內完善的設施,都認為非常理想,也對南港展覽館擊劍場地的充裕空間與便利交通表示滿意。

擔任評估小組主席的五十嵐兩年前曾經評估過台北市的環境,他這次仍沿途拿出相機不斷拍下看過的場館、設施,態度嚴謹。主管夏季世大運的范登普拉斯則對許多細節提出問題,例如:媒體席安排、觀眾座位數量及入口控管,並提出實際且具建設性的建議。

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大巨蛋園區,預計2016年完工,其中的多功能體育館可容納4萬人,被視為是爭取世大運的一大優勢。負責設計的國外建築事務所,也特地派出總監詹姆斯(Andrew James)從澳洲來台向訪視團介紹這項建案,FISU官員們對於位在市區的主場館表現出高度興趣,聽取簡報後提出許多問題,討論將近一小時。

他們並且從附近的高樓遠眺大巨蛋的工地,在立體模型的配合解說下,更瞭解整體設計概念。

范登普拉斯表示,主場館位於鬧區是一大優點,因為可以「讓活動與整個城市結合在一起」。同行的FISU台灣執委陳太正也表示大巨蛋的確是這次申辦世大運的賣點之一,其他像是全新打造的網球中心、預估後年完工的機場捷運以及位於林口的選手村,都是非常好的設備,加上規劃中的選手村靠近機場等條件,「對我們是有加分的作用」。

這次來台訪視的三位世大運官員將於明天視察位於新北市及桃園縣的其他場館後,與台北市府及相關單位召開總結會議,之後再提出考察報告轉交執行委員會作為11月29日投票的參考。

三位世大運官員在離台後,將轉往與台北市競爭主辦權的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進行訪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