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總冠軍賽 獅搶下首勝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桃園縣15日電)統一獅與Lamigo Monkeys桃猿今晚在青埔棒場展開台灣大賽,不畏懼桃猿強投手銳(Ken Ray),統一以3比2逆轉贏球,搶下中華職棒冠軍賽首勝。

今晚有1萬1113名觀眾進場,這也是連22場台灣大賽觀眾破萬。

銳是在最後1場季賽演出1安打完封的強投,今晚最快球速達151公里,不過獅隊沒畏懼,獅隊洋投邁克爾(Seth Etherton)雖然3局下掉首分,隨後就討回來。

統一獅六局上展開攻勢,前兩打席都敲出安打的陳鏞基,六局上率先又擊出安打,成為首位生涯首次打台灣大賽就單場3安的選手,隨後潘武雄、高國慶與張泰山都擊出安打,獅隊先追平比數,接下來陳連宏內野滾地球加上Lamigo游擊手張家浩的失誤,統一超前兩分。

陳鏞基此戰4打數擊出3支安打、跑回1分,攻守都有優異表現,獲選單場MVP,陳鏞基賽後表示,今天觀眾相當多,讓他更想有好表現,自己屬於「人來瘋」的球員,期待能幫球隊贏球。

邁克爾主投5局退場,王鏡銘六局下登板給桃猿機會,林泓育揮出左外野安打後,詹智堯補上適時安打,讓Lamigo追成1分差。桃猿七、八兩局都出現安打,不過統一終結者林岳平後援1.2局飆出4次三振,沒讓戰局改變,讓統一收下首勝。

賽後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表示,投手教練紀藤真琴果斷換投是比賽關鍵,原本邁克爾還想繼續投,不過早早啟用牛棚而贏球。

只用70球投完5局的邁克爾,被擊出6支安打掉1分,投出5次三振、1個觸身球,獲得首戰勝投。統一最近在台灣大賽的16場勝投,高達13勝是由洋投獲得,季後賽相當倚賴外助人。

銳先發6局就用112球,被擊出9支安打,掉3分有2分責失,投出4次三振與2個保送,銳吃下敗投,並且指甲出現破裂流血,Lamigo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銳的傷勢不成問題,應該往後還能上場。

Lamigo與統一明天晚間繼續在青埔棒球場進行台灣大賽第2戰,Lamigo預定由酷力(Bryan Corey)先發,對上統一獅羅伯特(Daniel Reichert)。10010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