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報傳媒曝受賄案 數十人被“喝咖啡”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10月13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稱借殼上市的浙報傳媒捲入一起受賄案,涉案高管已被批捕或取保候審。浙江日報則透過其官方微博回應,撇清上市公司與涉案人員有關聯。不過,傳媒高管已經易人,外界認為受賄案將累及股價。

微博曝“傳媒集團受賄大案”

10月13日,《證券市場周刊》編委李德林,通過新浪認證微博發布消息,稱“一傳媒集團,剛剛借殼上市,檢察機關就查出了大案,受賄性質的。”並認定該傳媒集團為9月29日剛剛借殼上市的浙報傳媒。

李德林披露:上市公司副總經理及其兼任的浙江日報報業集團印務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何小其和大案有關。在浙報傳媒借殼上市的前一天,9月28日,何小其辭去了包括溫州浙報文化印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寧波三江印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浙江信和報業印務有限公司董事長,等多項職務。而辭職信息延遲至10月11日公告。

浙報傳媒負責運營的媒體之一浙江日報,通過其官方微博回應稱,傳言中的涉案問題,和上市公司無關。

14日,浙報傳媒董秘李慶強調,何小其辭職僅因個人原因,股份公司其他任何高管或員工未涉及此事, “即使他受賄也並沒貪污公司的資產”。

《京華時報》引述李德林的話指稱,浙報案源於一宗最高檢的全國性大案,與報社採編系統採購有關,浙江報界數十人已被請去喝咖啡,大案的背後,黑幕多多,但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

信息延遲披露受質疑

作為國內第一家實現經營性資產整體上市的報業傳媒集團,浙報傳媒去年10月份啟動,今年9月29日,浙報傳媒(600633)借殼*ST白貓正式掛牌上市,首日暴漲68.27%,之後更是連創新高,昨天收盤微跌0.57%,報15.70元/股。

《京華時報》報導,何小其辭職之事,浙報傳媒在10月11日披露的董事會決議公告中有所提及,稱何小其於9月28日因個人原因辭去上市公司副總經理及上述所提及的多項兼職,並決定由常務副總經理張雪南接任上述職務。

報導質疑,為何副總經理何小其9月28日即已辭職,卻在10月11日方對外披露?並引述大同證券IPO投資顧問劉云峰的話指出,浙報傳媒以“個人原因”披露其辭職原因,存在避重就輕的嫌疑。無論受賄事件是否會影響上市公司實際運營,均會對其股價造成不利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