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公司抱怨在中國受到不公平對待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代表歐洲公司企業的組織BusinessEurope在歐盟中國高峰會議召開前夕表示,歐盟應當採取措施,保護歐洲公司在中國免受壓力和恫嚇。

BusinessEurope星期五(10月14日)在布魯塞爾對歐盟貿易專員德古特表示,歐盟國家為進入中國市場而進行的競爭破壞了為保護歐洲公司不受中國威脅以及不公平對待的努力。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稱,歐洲公司往往對中國當局提出的一些要求感到無奈,其中包括加入合資企業,以及同中國公司分享技術等等。歐洲公司表示,如果他們提出抱怨,則會受到「報復」,遇到更多的行政關卡,威脅,甚至突襲檢查。

歐盟貿易專員德古特說,當他了解到歐洲公司在中國擔心受到報復的時候,他感到非常憂慮。他說,「這讓人不安,必須得到解決。我們要通過同中國的對話解決這個問題,當然中國自己要解決這個問題。」

德古特說,在歐洲有一個總體的感覺,那就是,中國的經濟開放沒有改善。

歐盟和中國領導人將於10月25日在天津舉行高峰會議,討論金融危機、20國峰會以及啟動歐中投資協議談判等諸多議題。

新唐人記者李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