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公司抱怨在中国受到不公平对待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代表欧洲公司企业的组织BusinessEurope在欧盟中国高峰会议召开前夕表示,欧盟应当采取措施,保护欧洲公司在中国免受压力和恫吓。

BusinessEurope星期五(10月14日)在布鲁塞尔对欧盟贸易专员德古特表示,欧盟国家为进入中国市场而进行的竞争破坏了为保护欧洲公司不受中国威胁以及不公平对待的努力。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称,欧洲公司往往对中国当局提出的一些要求感到无奈,其中包括加入合资企业,以及同中国公司分享技术等等。欧洲公司表示,如果他们提出抱怨,则会受到“报复”,遇到更多的行政关卡,威胁,甚至突袭检查。

欧盟贸易专员德古特说,当他了解到欧洲公司在中国担心受到报复的时候,他感到非常忧虑。他说,“这让人不安,必须得到解决。我们要通过同中国的对话解决这个问题,当然中国自己要解决这个问题。”

德古特说,在欧洲有一个总体的感觉,那就是,中国的经济开放没有改善。

欧盟和中国领导人将于10月25日在天津举行高峰会议,讨论金融危机、20国峰会以及启动欧中投资协议谈判等诸多议题。

新唐人记者李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