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空難原因 當局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雪梨1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布亞新幾內亞官員今天著手調查1架客機失事的原因。這起巴新史上最嚴重空難,造成28人喪生,4人生還。

生還者包括澳洲籍和紐西蘭籍正副機長,1名空服員和1名中國人。

巴布亞新幾內亞航空(Airlines PNG)1架客機13日從巴紐山城拉埃(Lae)飛往濱海的馬當省(Madang)途中,在暴風雨來襲前失事墜毀。據了解,客機上的乘客,都是準備到馬當參加子女大學畢業典禮的家長。

巴新意外事故調查委員會(Accident Investigation Commission )主委伊納伍(David Inau)告訴法新社:「客機上載有32人,4人生還,其他人都是重傷致死。」

官員指出,4名生還者都是從墜毀客機殘骸中被救出。調查委員會委員歐圖爾(Sid O’Toole)則說,這架巴新航空「衝擊8型」(Dash-8)客機,是在巴新北部觀光勝地馬當附近發生空難

歐圖爾並說,飛機失事時天候惡劣。(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