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秋季沙龍 劉啟祥有孫傳承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2日專電)1930年代留法的台灣畫家劉啟祥不會想到,80年後他的姪孫輩繼續循著他的腳步,作品入選進入巴黎秋季沙龍。出生台灣的劉妙珍今年以陶藝作品入選參展。

劉妙珍畢業於師大音樂系,投入陶藝時間僅4年。長居法國的她是劉啟祥的姪孫女,父親劉生容是旅日藝術家。在藝術家庭出生長大,劉妙珍說,父親遺留給子女的遺產便是音樂和美術。

巴黎秋季沙龍今天開幕,劉妙珍入選本屆秋季沙龍的作品是件陶藝作品,陶面上有3把提琴的身影。她將作品致獻給收藏提琴的父親。

劉妙珍表示,三叔公劉啟祥1930年代留法,1933年作品入選巴黎秋季沙龍。畫家哥哥劉文裕1980年代作品入選秋季沙龍,而她本人則是距離叔公80年後,作品入秋季沙龍展示。

她說,這個精神連結,鼓舞她繼續創作。從小彈鋼琴的她說,未來作品倒不一定要呈現音樂主題,有可能傾向抽象。

父親劉生容、哥哥劉文裕都是抽象畫家,劉妙珍創作發展也選擇了同一方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