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入聯 阿巴斯近日訪法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波哥大11日法新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長馬里奇(Ryad al-Maliki)今天在此間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及法國總統沙柯吉未來幾天將在巴黎會面,討論巴勒斯坦爭取聯合國承認一事。

他表示,阿巴斯(Mahmud Abbas)今天和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會晤,討論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議題後,將轉往法國訪問。哥倫比亞和法國都是安理會成員國。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將和法國總統沙柯吉會面討論相同議題,因法國也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今天稍早,阿巴斯表示,他願意「隨時」和以色列重啟協商,以達到兩國和平共存目標。

阿巴斯在波哥大(Bogota)表示:「我們支持以和平協商方式,讓巴勒斯坦建國,和以色列共存。」

阿巴斯爭取支持入聯的拉丁美洲遊說之旅,波哥大是最後一站。(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