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造型糖果 在美引發爭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0日專電)萬聖節是許多美國兒童期盼的日子,可以挨家挨戶要糖果。但萬聖節即將到來的此時,一款新上市的大麻造型軟糖,引發輿論爭議。

公司總部設於賓州藍斯唐(Lansdowne)的零售商卡蘭(Kalan),9個月前陸續推出大麻造型的軟糖新商品,包括每支售價1美元、青蘋果口味的大麻造型棒棒糖,以及每袋2美元、青蘋果口味的大麻造型軟糖等。

隨著萬聖節腳步接近,這些大麻造型的糖果,成為輿論焦點。這些產品除了可以網購,在全美各地約1000個店家也可買到。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市議員普瑞德真(Darius Pridgen)便接到民眾投訴,要求當地政府禁售這種糖果。普瑞德真表示,身為家長的消費者認為廠商把小朋友喜歡的糖果做成大麻造型,根本是道德低落的表現。

普瑞德真對媒體表示,如今販賣與吸毒問題氾濫,家長們努力教導孩子,希望兒女千萬別碰毒品,現在卻有店家公然販賣這種做成非法毒品模樣的糖果,這種行為根本是「無知而不負責任的。」

卡蘭公司總裁卡蘭(Andrew Kalan)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推出大麻造型糖果用意是為了呼籲大麻合法化。

他也表示,這款系列糖果銷售情況頗佳,到目前為止從未聽說有消費者抱怨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