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工種 打死少年保安為「臨時工」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昆明官方對40名保安打死17歲少年符國俊一事做出了回應,稱他們是街道辦僱用的臨時工。網友們對這一說辭好像一點也不意外,有網友說:“打死人了就是臨時工?!乾脆把這個政府用臨時政府代替算了!”請看雪莉的報導。

不久前,昆明市官渡區17歲少年符國俊在路邊吃米線,被40名保安用鋼管、木棒暴打致死。事後打人者告訴符國俊的家屬說:「打錯人了!」
    
9日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和大板橋街道辦,聯合召開新聞通報會,只字不提符國俊被保安群毆致死,只說行兇者是大板橋街道辦僱用的臨時工。
 
先是「打錯人」現在又說是「臨時工」,在凱迪論壇上,一位網友發帖說:「早就料到會說是臨時工了。隊長是黨員,也是臨時工嗎?」 另一位網友「點點兒」指出:「這些保安的僱主是街道辦,主謀元兇就是街道辦。街道辦必須負完全責任。」
  
在網易網上網友「毛拯」認為,「打錯人倒在其次,關鍵是他們下狠手殺人。『政府』的『臨時工』殺人不算殺人?」而這位網友pp80898看來非常憤慨:「是不是打對人就應該打死呢?或者說打錯人了就沒有責任呢?」
 
現在「臨時工」好像成了高危工種。上個月江西省九江市一派出所女警察,對前來辦事的市民發飆,該派出所稱她是臨時工,將其解聘了事﹔河南汝州市特警吃霸王餐遭拒,而暴打六旬老闆,汝州市公安局說打人的特警隊中隊長,不是正式民警而是臨時工﹔鄭州76歲老漢賣紅薯遭城管毆打,官方稱打人者是臨時工……
 
這真是哪裏有危險,哪裏就有「臨時工」。
 
也難怪網友調侃說:「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凡出問題的公務員都是臨時的。」只要把發飆姐、咆哮哥們的臨時工身份一給砸實,然後再大的事就和領導、單位一點兒關係也沒有了。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