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 國慶寶寶報到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0日電)今天慶祝建國百年雙十國慶的同時,醫院產房也正忙著迎接小生命。台安醫院上午10時前有5名寶寶呱呱墜地,另8名產婦待產;馬偕醫院有3個寶寶報到,另10名產婦待產。

台安醫院從凌晨開始到上午10時,就迎接了5個新生命到來,共3個男寶寶與2個女娃兒。台安醫院值班督導吳玲玲表示,目前仍有8人待產,在已出生的寶寶中,有1名是剖腹產,其餘都是自然產。

吳玲玲說,今年國慶寶寶比去年多,可能因去年是虎年的緣故;今年除是建國百年外、政府的生育政策與補助都是生育率增加的原因,今天產婦的年紀介於32歲至35歲。

馬偕醫院到上午10時30分止,已有2名國慶男寶寶與1名國慶女娃兒出生,男寶寶是自然產,女娃兒是剖腹產,仍有10名產婦待產。

台北中山醫院凌晨2時左右有產婦生下國慶雙胞胎,另外有4名產婦預約剖腹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