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百年 國慶大典登場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0日電)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活動今天登場,除擴大國防展演,由陸軍「神龍小組」表演跳傘技術外;國慶晚會安排搖滾音樂劇「夢想家」,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將出席。

今年國慶大會主題為「榮耀百年齊心力,開創台灣新願景」,活動將於上午9時許登場,由國防部聯合樂隊及三軍儀隊、北一女、台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儀隊的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台東縣政府國歌領唱團領唱國歌,去年入選美國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的陳樹菊也在領唱團之列。

慶祝百年國慶,國防部特別策劃「國防展演」活動,以展示救災裝備為主、軍事武器為輔原則,在總統府前廣場與上空實施國防展演。

國防展演部隊由地面、空中與勤務支援3個任務部隊編成,動員1802名官兵、71架各式戰機、各類型車輛168輛。地面展示以救災裝備為主、軍事裝備為輔,並安排救災楷模車隊,接受全民表揚。

國慶籌委會並安排直升機執行空拍任務,提供給國慶大會轉播單位,再分送各媒體採用,讓全國民眾可以一睹國防展演與「神龍小組」精湛的跳傘技術。

國慶晚會由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承辦,規劃演出搖滾音樂劇「夢想家」,晚間7時30分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登場,馬總統與吳敦義將連袂出席觀賞。

「夢想家」音樂劇門票已銷售一空,沒買到票的民眾可在台中市政府前大電視牆觀賞,或透過電視轉播欣賞;此外,為讓更多民眾共同歡慶100年國慶,將於11日晚間8時加演1場。

今年國慶煙火在彰化舉辦,原訂8月6日舉辦的「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受颱風影響延期至今天舉辦,也讓北部民眾可一同感受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歡欣氣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