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希望之聲在越領館前抗議 呼籲釋放員工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越南的武德中和雷凡譚從2007年開始在越南用短波向大陸廣播希望之聲的節目,而被越南當局非法逮捕了兩人並關押至今,10月5日下午2點法國希望之聲電臺和法國法輪大法協會聯合在法國巴黎的越南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呼籲越南當局不要屈從於中共壓力,無條件釋放他們,越南的民主團體也前來喝斥越南當局的無理。

獲知越南當局無理拘捕兩名越南希望之聲電臺員工和將對他們進行非法審判,人權團體在越南駐法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法國希望之聲負責人陳滿江和法國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唐漢龍並向大使館遞交了呼籲信。

希望之聲電臺總編夏語冰表示武德中和雷凡譚兩位是希望之聲廣播電臺越南站的員工,繼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在印尼之後再一次受到的政府的干擾,她稱背後都有中共的指使。

前來助陣的巴黎越南青年協會對外聯繫人譚東妮,表示對這兩位的抓捕是不合法的:「我認為有人為正義發出了聲音,這不是犯罪,如果我們說的是事實,這就不是犯罪,這種事情只能在象越南或中國這種共產國家裏才會發生,一向越共把中共當成它的姐妹,因此它為了得到中共的支持,它就去鎮壓那些從事人權活動的越南人。」

希望之聲法國記者站負責人陳滿江表示,他們的兩位越南員工被抓實為無理,不知犯了哪條法律,並轉達了與無疆界的調查報告。

目前最新消息指稱,10月6日越南當局在開庭前兩小時突然取消了審判,估計是受到了來自外來的壓力,但兩位仍在被關押。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