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軟擬併雅虎 內部分歧大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外傳微軟(Microsoft)正考慮競購網路巨擘雅虎(Yahoo),消息一出後,雅虎股價收盤飆逾9.5%,微軟股價也漲逾2%。微軟3年多前提收購遭拒。

不願具名的市場消息人士說:「傳言微軟已經出價或正準備出價。別忘了微軟也曾出價,所以此事合乎邏輯,但仍是傳言。」

「但阿里巴巴集團 (Alibaba)董事長表示對收購雅虎感興趣可就不是傳言,雅虎正準備向有興趣的人士開放競標。」

其他消息人士也說,微軟可能會尋找另外1家公司合夥收購雅虎。

微軟1名高層主管表示,目前尚未作出決定,由於內部對於是否應該再次尋求收購雅虎的問題存在分歧,收購也許無法展開。

這位主管說,微軟內部有一派十分熱中於收購雅虎,認為此舉能夠打敗競爭對手美國線上(AOL),並打造一個能為觀眾、廣告商和終端用戶提供更優質服務的強大入口網站。

但另一派反對收購案,認為如果微軟在1項收購案中投入數十億美元,此案應該具有更好成長潛力。微軟上次在2008年嘗試收購雅虎,收購價約為475億美元,或每股33美元。

這位不願具名的主管說:「雅虎市值幾年內並未成長,一些主管認為我們應該收購一些更具成長前景的公司。」(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