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砲轟衛署 醫界相挺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愛滋器捐案調查報告明天將正式公布,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炮轟衛生署長邱文達,醫界人士對調查報告的質疑聲浪正在發酵,聲援柯文哲。

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衛生署沒有給他答辯機會,他不惜到立法院開公聽會,逼到衛生署長邱文達下台為止。

柯文哲說,衛生署要罰他,未審先判,調查小組尚未完成完整的報告,也沒有要他答辯,就在9月29日召開記者會,訂了他的「罪名」。

各界的關心讓柯文哲今天一整天都忙著接電話,邱文達也派員向柯文哲致意。過去6天,醫界人士透過報章投書、醫聲論壇網站、聲援柯文哲的臉書,聲援柯文哲,對柯文哲面臨停業到廢除醫師證書的處分,不以為然。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指出,衛生署雖然調查完畢,但全案仍在司法偵辦階段,柯文哲現在「就認了」,接下來就會讓檢調單位也認為柯文哲認罪,柯文哲面臨的將不只是停業廢證的行政處分,還會有刑責及民事賠償。

林世嘉說,前幾天柯文哲由院方指派的不認識律師陪同到台北市衛生局說明,台大醫院高層開會沙盤推演器捐案後續發展,柯文哲未能列席,完全狀況外,顯然「台大醫院是大家的醫院,唯一例外是柯文哲」,孤鳥柯文哲未能得到公允對待。

林世嘉指出,她和法律界友人討論,準備在適當時機,引介法律資源給柯文哲,至少幫柯文哲聘請自己的律師,捍衛自身權益。

醫師公會會員王宏育在醫聲論壇網站上,自發號召醫師聲援柯文哲,明天將送花到台大醫院,當面向柯文哲打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