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 籲越南釋放兩名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越南公民武德中和雷凡譚,去年因為架設無線廣播,向中國大陸發送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內容,遭越南公安部和國家政治安全局逮捕並非法關押超過一年,由於他們兩人都是法輪功修煉者,越南政府很可能屈從中共而對他們判處重刑。今天,希望之聲廣播電臺代表出面,呼籲越南政府勿當中共打手。同時向國際社會揭露,中共干預鄰國新聞自由的真相。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台灣區及東南亞區代表前往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對兩名因為架設無線廣播,向中國大陸發送希望之聲廣播內容而遭越南公安逮捕並關押的越南公民,武德中和雷譚凡請願,呼籲越南政府勿作中共打手。

希望之聲東南暨東北亞區總經理廖淑慧:「這幾年希望之聲碰到很多關於它們(中共)干擾,包括之前的印尼電臺,包括這個武德中的案子,其實都是因為中共在背後的干涉。如果要停止這件事情,我們希望更多人來關注中共這個背後的黑手。」

去年六月,越南公民武德中和妻舅雷凡譚,因為在河內架設無線廣播,向中國大陸發送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內容,遭越南公安部和國家政治安全局逮捕,當地警方表示,他們的調查源自於中共給越南政府的一封信件。武德中和雷凡譚兩人均為法輪功學員,遭逮捕後被非法關押至今,河內人民檢察院將在10月6日進行審訊。

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蕭松山:「並沒有違反到越南的法律,他們只是透過廣播方式向中國大陸去揭露有關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的真相。並沒有導致越南任何的社會脫序的問題。我們希望越南政府不要被中共矇蔽或欺騙。應該停止關押跟非法審判這兩位法輪功學員,應該立即釋放他們。」

今年六月,武德中和雷譚凡關押屆滿一年之際,美國國會也曾為中共干預鄰國新聞自由召開聽證會。

美國國會議員戈斯‧比利若克斯:「北京對亞洲鄰國施壓,干擾那裏或是當地的,或是對華廣播的新聞媒體。這些媒體包括以印尼的新世紀電臺、越南的希望之聲電臺,以及台灣的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希望之聲台灣區總經理柯宜君:「我代表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呼籲越南政府立刻釋放這兩名法輪功學員(武德中,雷凡譚)回到他們的家中和家人團聚,同時希望越南能夠是一個訊息自由傳遞的地方,否則將會影響台灣人民還有商人去越南投資的意願。」

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韋文任接下請願信。面對中共施壓,越南政府能否做出正義回應,已經引起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台灣臺北報導。

[KW:希望之聲 越南法輪功 廖淑慧 柯宜君 臺北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