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壓力測試 全過關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9日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公布,本國銀行民國100年壓力測試的結果,在輕微的情況、嚴重的情況下的本國銀行全部過關。

金管會今天公布,今年4月函請36家銀行資本適足性以民國99年底為基準日,並依據金管會99年度所發佈「銀行辦理壓力測試作業規劃」的執行架構及方法論設定壓力測試,計算未來1年內可能發生的壓力情境下,可能損失及對資本適足率的影響。

在輕微的情境下,金管會設定,經濟成長率(GDP)為負1.04%、失業率為6.08%及房價下滑10%下,銀行平均資本適足率(BIS)11.10%以及以普通股為主的第一類資本適足率8.43%。

在嚴重的情境下,金管會設定,經濟成長率為負2.73%、失業率為7.39%以及房價下滑20%,銀行平均資本適足率為9.65%,以及第一類資本適足率為6.99%。

不論是輕微情境、嚴重情境法測試下,銀行的資本適足率都高於法定最低資本適足率8%,第一類資本適足率4%。

金管會表示,個別銀行部分,透過資本強化及資產調整配置,各銀行在壓力情境下的資本適足率,也都符合最低標準。

至於外界關心,是否要做特殊情況的壓力測試,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目前發生特殊情況的機率很低,因此暫時不考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