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压力测试 全过关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9日电)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公布,本国银行民国100年压力测试的结果,在轻微的情况、严重的情况下的本国银行全部过关。

金管会今天公布,今年4月函请36家银行资本适足性以民国99年底为基准日,并依据金管会99年度所发布“银行办理压力测试作业规划”的执行架构及方法论设定压力测试,计算未来1年内可能发生的压力情境下,可能损失及对资本适足率的影响。

在轻微的情境下,金管会设定,经济成长率(GDP)为负1.04%、失业率为6.08%及房价下滑10%下,银行平均资本适足率(BIS)11.10%以及以普通股为主的第一类资本适足率8.43%。

在严重的情境下,金管会设定,经济成长率为负2.73%、失业率为7.39%以及房价下滑20%,银行平均资本适足率为9.65%,以及第一类资本适足率为6.99%。

不论是轻微情境、严重情境法测试下,银行的资本适足率都高于法定最低资本适足率8%,第一类资本适足率4%。

金管会表示,个别银行部分,透过资本强化及资产调整配置,各银行在压力情境下的资本适足率,也都符合最低标准。

至于外界关心,是否要做特殊情况的压力测试,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邱淑贞表示,目前发生特殊情况的概率很低,因此暂时不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