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不愛 iPad專屬報賠錢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根據與iPad版「日報」(The Daily)合作的廣告商表示,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的日報一週平均讀者數約12萬人,尚不及獲利所需的1/4。

「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報導,因為讀者能夠免費訂閱兩星期的日報(The Daily),實際上付費訂閱戶可能更少。新聞集團總裁梅鐸(Rupert Murdoch)約8個月前親自向全世界介紹這個iPad專屬電子報。

陽獅集團(Publicis Groupe SA)旗下實力傳播(Zenith Optimedia)執行副總裁尼蒂(John Nitti)表示,12萬這個數字是指每週不重複點到訪本站的網友,包含付費和不付費讀者。

尼蒂表示:「他們不會告訴我們有多少付費訂戶,但目前日報獲得的到訪數就這麼多。」

梅鐸2月表示,日報需要50萬訂戶才能打平,而讀者顯然沒那麼多。試閱期過後,讀者可以每週99每分,或1年39.99美元訂閱該報。

關注科技和訊息的「消息經濟」(Newsonomics)部落客作者達特(Ken Doctor)表示,新聞集團的電子報不足以改變民眾的閱讀習慣,且其市場行銷模式尚無法獲得廣泛認同。

達特在訪問中表示:「日報是個好的嘗試,但也許不是個可行的行業。它無法在眾聲喧嘩中有所突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