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佔華爾街 抗議群眾盤據不退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法新電)數百名年輕抗議群眾今天連續第9天盤據華爾街,抗議對華爾街的紓困案與企業影響美國政治。他們無視警方取締,並表示上週的逮捕行動更加堅定他們的決心。

知名左翼紀錄片導演麥可摩爾(Michael Moore)今晚意外現身相挺,讓這場組織散漫的抗議行動大獲鼓舞。

摩爾告訴歡呼群眾:「這一切令我印象深刻,你們的行動很重要,也非常有歷史意義。」

逾200名示威民眾稍早自位在曼哈頓金融區中心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的營區出發,遊行至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他們邊打鼓邊吹口哨,並高喊:「銀行獲金援,我們被出賣」。

他們遊行途中有數十名員警跟隨,包括高層警官,不過沒有任何人遭到逮捕。

這場名為「攻佔華爾街」的行動於9月17日啟動,抗議企業貪婪與對政治的影響力、美國政府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出手為銀行紓困以及死刑,並表達其他種種不滿。

雖然主辦單位期望的龐大示威人潮並未出現,但自抗議行動展開後,200至300名民眾就一直紮營於祖科提公園。

這是紐約近年來時間最長的街頭抗議活動之一,在全球警力戒備最森嚴的下曼哈頓區(Manhattan)尤其罕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