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深反彈 台股大漲230點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7日電)台股今天開高,盤中已把昨日跌點補回,大漲逾200點,重回7100點之上;分析師表示,由於先前跌幅大,今天順勢反彈,也代表因景氣疑慮的歐美資金撤離後有其他資金承接。

昨日歐美股市勁揚,台股今開盤上漲171點,類股齊揚,盤中站上7100點;IC設計類股表現亮眼,之前跌深的台泥、蘋果概念股都出現強彈;將推出超輕薄筆電的宏�,股價漲停至36.1元。

華南永昌投信中小基金協理郭澤原表示,台股目前還是受國際股市影響,昨日歐股強彈,帶動美股勁揚,今天亞股也出現反彈格局。

郭澤原表示,這一波下殺,包括台股跌幅都深,除非局勢又回到金融海嘯全球經濟衰退的狀況,否則以目前短線跌幅已深來說,通常後續都會順勢反彈。

郭澤原表示,在景氣有疑慮時,美元走強、亞洲貨幣相對弱勢,資金回流到美國,短線對亞股不利;但這些撤離的資金只占外資部位一部分,長線來說,還是有其他資金進場承接,這波跌深反彈就代表這樣的機制在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