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判死亡 巴西婦躺屍袋2小時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5日法新電)巴西「環球日報」(O Globo)今天報導,1名因肺炎至醫院接受治療的60多歲巴西婦女羅沙(Rosa Celestrino de Assis),被主治醫師宣告死亡,卻太快送到太平間。

這名醫師認為羅沙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測試後宣告她死亡。羅沙被送至太平間,並在塑膠屍袋中待了至少2小時。

這名病患的女兒羅桑吉拉(Rosangela)告訴環球日報:「我到母親身邊給她最後一個擁抱,我可以感覺到她在呼吸。我驚叫我媽還活著!而所有的人都看著我,彷彿我瘋了。」

羅桑吉拉接著說:「我到太平間的冷藏櫃領取我媽媽,當我到那裡,我發現她還在呼吸。」

醫院人員表示,羅沙曾兩度中風,且藉著呼吸器輔助呼吸。護士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7時30分發現羅沙沒有生命跡象,致電主治醫師。主治醫師確認羅沙不治,並將她送往太平間。

醫院主管費柳(Manoel Moreira Filho)表示,他們約於晚間10時發現這個錯誤,並隨即對這名病患進行插管和恢復生命維持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