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輛哈雷慶百年 洛城炫耀上路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4日專電)不分台灣僑胞或是美國人,上百輛的哈雷重型機車今天難得一見的聚在一起,上面插滿了中華民國國旗,同步炫耀出發,慶祝中華民國的百歲生日。

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今天舉辦「百輛哈雷慶百年」活動,120輛重型機車一同上路,跨越大洛杉磯地區,場面十分壯觀。

中華民國百年國慶將屆,主辦的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表示,南加州地區有寬闊的馬路,也有很多的哈雷騎士,哈雷又是美國的文化,舉辦百輛哈雷慶百年的條件很好;而對哈雷騎士而言,揹著國旗在海外宣傳,十分有意義。

在前導車的帶領下,車隊一路跨越大洛杉磯地區的主要城市,花了1個多小時完成這項活動,沿路也吸引不少美國民眾的注目。

在這次的車隊中,有1輛塗上國旗的重型機車最顯眼。車主曹至中本身也是車隊的1員,他說,這輛機車大概花了他3000美元,從把手、油箱到輪子,零件都是從摩托車跳蚤市場買來自己拼裝、焊接。

曹至中指出,車身的國旗圖案是女兒設計的,但全部的漆都是他自己噴的。他很早以前就希望能把中華民國的國旗「放」在車上,剛好趁這次慶祝建國百年的機會,完成心願。

曹至中表示,他的車子引擎雖然是哈雷的,但並沒有想把車子的造型設計的跟傳統哈雷機車一樣。他在設計車子時,希望能夠表達出中華民國的前瞻性與未來性,讓車子比較有動感,而不是傳統式的哈雷機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