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生兒出生缺陷率14年增七成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最近,中共衛生部發佈的一份報告中說,中國新生兒的出生缺陷發生率,從1996年到2010年,15年上升了70.9%。各地臨床醫生表示,環境污染、農藥等毒素是導致新生兒畸形的主要原因。

21號發佈的2011年《中國婦幼衛生事業發展報告》中說,2010年臨床檢測出生缺陷種類前5位,先天性心臟病、多指(趾)、總唇裂、先天性腦積水和神經管缺陷,佔總出生缺陷率49.1%。

中共衛生部婦幼保健與社區衛生司司長秦懷金向媒體表示,出生缺陷率上升和婚檢率下降有關,婚檢是防患未然的第一道關口。

河南濟源市婦幼保健院的臨床醫生21號告訴本臺記者,醫院今年新生兒畸形率明顯比往年多,但主要是外界因素造成,不是遺傳性因素。

河南省濟源市婦幼保健院醫生:「我覺的畸形跟婚檢應該是關係不大。婚前檢查篩查出來一些比如不適合懷孕的,或者說有遺傳傾向的,這些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沒有發現這種,現在大部分都還是比較外在的那些畸形。」

據報導,中國每年至少有80萬到100萬名新生缺陷兒,每30秒到40秒鐘就有一新生缺陷兒降生,是世界出生缺陷率最高的國家。

河南省濟源市婦幼保健院醫生:「原因有很多,像現在的環境污染,還有一部分早期用的藥物,還有輻射,應該考慮的還是這三方面的因素作用大一些。」

廣東省河源市婦幼保健院醫生:「我們覺的這是環境污染嘍,吃的東西好像沒保證了現在,農藥等東西比較多現在,還有環境。」

廣東計劃生育科學技術研究所副所長鄭立新指出,近年東莞的新生兒缺陷比率極速增加,應與當地工廠林立有關。而農業污染大,除草劑用得愈多,嬰兒出生缺陷率也愈高。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