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生儿出生缺陷率14年增七成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最近,中共卫生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新生儿的出生缺陷发生率,从1996年到2010年,15年上升了70.9%。各地临床医生表示,环境污染、农药等毒素是导致新生儿畸形的主要原因。

21号发布的2011年《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报告》中说,2010年临床检测出生缺陷种类前5位,先天性心脏病、多指(趾)、总唇裂、先天性脑积水和神经管缺陷,占总出生缺陷率49.1%。

中共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秦怀金向媒体表示,出生缺陷率上升和婚检率下降有关,婚检是防患未然的第一道关口。

河南济源市妇幼保健院的临床医生21号告诉本台记者,医院今年新生儿畸形率明显比往年多,但主要是外界因素造成,不是遗传性因素。

河南省济源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我觉的畸形跟婚检应该是关系不大。婚前检查筛查出来一些比如不适合怀孕的,或者说有遗传倾向的,这些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没有发现这种,现在大部分都还是比较外在的那些畸形。”

据报导,中国每年至少有80万到100万名新生缺陷儿,每30秒到40秒钟就有一新生缺陷儿降生,是世界出生缺陷率最高的国家。

河南省济源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原因有很多,像现在的环境污染,还有一部分早期用的药物,还有辐射,应该考虑的还是这三方面的因素作用大一些。”

广东省河源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我们觉的这是环境污染喽,吃的东西好像没保证了现在,农药等东西比较多现在,还有环境。”

广东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郑立新指出,近年东莞的新生儿缺陷比率极速增加,应与当地工厂林立有关。而农业污染大,除草剂用得愈多,婴儿出生缺陷率也愈高。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叶家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