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可愛的人」淪為最可憐的人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2011年9月15日,天津市各區縣15名軍轉乾部代表,到天津市信訪辦,代表天津市上千名軍轉乾部,遞交​​了第二封《天津市軍轉乾部的第二封公開信》。要求落實天津復轉幹部的待遇問題,向天津市政府提出6項訴求。

天津軍轉乾部向張高麗攤牌

公開信明確提出:2011年8月1日,張世平等六位軍轉乾部代表在天津市企業工作(包括退休)的軍轉乾部通過市信訪辦向張高麗書記並天津市委、市政府遞交了一封公開信,反映這些在企業工作的軍轉乾部的現狀及要求解決的問題,同時就全國各地的軍轉乾部為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而不懈上訪的勢態表明了態度。

2011年9月1日,張世平等六名戰友到市信訪辦詢問公開信中的處理結果。時間過去了一個月,未得到天津市各方面的任何答复。為此,經過天津各區縣的軍轉乾部代表討論和醞釀,決定給高麗書記、市委、市政府寫了第二封公開信,進一步闡明要求和立場。希望這次的公開信能夠引起市委、市政府的足夠重視,在尊重客觀事實的基礎上對提出的問題予以解答和解決。

「最可愛的人」到現在最可憐的人

一位不願透露名字的軍轉乾部介紹說:「我們從部隊轉業後有安排在企業的干部,改革時因為企業改制,有的破產、有的解體。職工有的分流,有的下崗、有的買斷就什麼都沒有了,成了社會人了沒人管了。新年之前到區信訪辦上訪,第一天信訪辦主任說可以考慮你們的問題。第二天再去不再提考慮的事了,信訪辦主任明確的跟我們說,你們不再是乾部了。軍隊提拔的干部到地方仍然是乾部,是有明文規定的,他們根本不執行。」

所以軍轉乾部現在生活非常困難,天津在養老金方面在全國是排倒數第一,6、70年前後當兵的為國家流了血,奉獻了青春到現在養老金才給1千多元,現在物價上漲的這麼快,己無法生活下去了。原來「最可愛的人」,現在變成最可憐的人。

軍轉乾部張先生講:「我們軍轉乾部按工人待遇發工資,按國家規定我們應當享受職工平均工資,就是企、事包括黨政機關職工的平均工資,但天津不執行按純企業發,而且每次漲工資只給漲50元錢。己經很多年了沒有改變。」

合理訴求不解決上訪不停

不願暴露姓名的先生說:「我們按程序逐級上訪,如實反映我們的情況,卻被打壓電話監控或屏敝,把我們都當成對立面了,我非常不理解。並威脅再上訪生活補貼就停發,以此相威脅。」

軍轉乾部表示:如果問題得不到觧決,那上訪的就不僅僅是幾個人了。

公開信明確指出:如果天津市市委、市政府不答應我們的訴求的話,那我們將會按照憲法所賦予公民的權力我們去做進一步申訴的各種權益的行為,直到圓滿解決為止。維護我們的正當權益是我們餘生的追求,達不到目的我們決不罷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