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可爱的人”沦为最可怜的人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2011年9月15日,天津市各区县15名军转干部代表,到天津市信访办,代表天津市上千名军转干部,递交​​了第二封《天津市军转干部的第二封公开信》。要求落实天津复转干部的待遇问题,向天津市政府提出6项诉求。

天津军转干部向张高丽摊牌

公开信明确提出:2011年8月1日,张世平等六位军转干部代表在天津市企业工作(包括退休)的军转干部通过市信访办向张高丽书记并天津市委、市政府递交了一封公开信,反映这些在企业工作的军转干部的现状及要求解决的问题,同时就全国各地的军转干部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不懈上访的势态表明了态度。

2011年9月1日,张世平等六名战友到市信访办询问公开信中的处理结果。时间过去了一个月,未得到天津市各方面的任何答复。为此,经过天津各区县的军转干部代表讨论和酝酿,决定给高丽书记、市委、市政府写了第二封公开信,进一步阐明要求和立场。希望这次的公开信能够引起市委、市政府的足够重视,在尊重客观事实的基础上对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和解决。

“最可爱的人”到现在最可怜的人

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军转干部介绍说:“我们从部队转业后有安排在企业的干部,改革时因为企业改制,有的破产、有的解体。职工有的分流,有的下岗、有的买断就什么都没有了,成了社会人了没人管了。新年之前到区信访办上访,第一天信访办主任说可以考虑你们的问题。第二天再去不再提考虑的事了,信访办主任明确的跟我们说,你们不再是干部了。军队提拔的干部到地方仍然是干部,是有明文规定的,他们根本不执行。”

所以军转干部现在生活非常困难,天津在养老金方面在全国是排倒数第一,6、70年前后当兵的为国家流了血,奉献了青春到现在养老金才给1千多元,现在物价上涨的这么快,己无法生活下去了。原来“最可爱的人”,现在变成最可怜的人。

军转干部张先生讲:“我们军转干部按工人待遇发工资,按国家规定我们应当享受职工平均工资,就是企、事包括党政机关职工的平均工资,但天津不执行按纯企业发,而且每次涨工资只给涨50元钱。己经很多年了没有改变。”

合理诉求不解决上访不停

不愿暴露姓名的先生说:“我们按程序逐级上访,如实反映我们的情况,却被打压电话监控或屏敝,把我们都当成对立面了,我非常不理解。并威胁再上访生活补贴就停发,以此相威胁。”

军转干部表示:如果问题得不到觧决,那上访的就不仅仅是几个人了。

公开信明确指出:如果天津市市委、市政府不答应我们的诉求的话,那我们将会按照宪法所赋予公民的权力我们去做进一步申诉的各种权益的行为,直到圆满解决为止。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是我们余生的追求,达不到目的我们决不罢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