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建國百年古蹟展17日登場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說,慶祝建國百年,監察院17、18日將舉辦古蹟展,民眾如果填寫問卷加上闖關成功,有機會獲得限量發行的紀念郵票。

許海泉說,監察院建國百年古蹟展,除了開放民眾參觀院內國定古蹟,也舉辦人文書畫展、音樂會、監察院調查案件解說、童玩敬親等活動,歡迎民眾利用週休二日前來逗熱鬧。

他說,配合古蹟展,監察院首次發行紀念郵票,以監院古蹟建築為郵票主題,限量發行2種尺寸郵票各500套,大尺寸郵票做為訪賓紀念禮,小尺寸郵票將提供參觀古蹟展的民眾,只要民眾填寫問卷並通過闖關遊戲,就有機會獲得紀念郵票。

古蹟展當天,監察院也安排江國慶案、司法官貪瀆案、拉法葉艦等個案調查官現身說明調查經過,讓參觀民眾更了解監察院職權行使。

許海泉指出,除了17、18兩天有古蹟展,17日至30日,在監察院的長廊至議事廳,也會有「人文書畫展」,展覽作品包括前監察院長于右任、王作榮、前監委劉延濤、監委黃煌雄的太太、監委李復甸的父親、監委趙昌平等人的作品。

監察院現有建築物於民國87年公告為國定古蹟,這棟建物是民國2年開始建造,民國4年完工,是日治時期北台灣最高行政機關「台北州廳」辦公廳,由當時台灣總督府官方建築師森山松之助負責設計,風格屬後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大廳圓頂天花是仿造羅馬萬神殿的格框形式,中心以彩繪玻璃裝飾,四周還有作工精細的「愛奧尼克雙柱」,柱頭以公羊角作裝飾,氣勢雄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