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誰能告訴我,中國百姓心中的為甚麼?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禁言博客】(196)誰能告訴我,中國百姓心中的為甚麼?

誰能告訴我,中國百姓心中的為甚麼?

新浪網有篇文章,題目叫「中國人到底有多少個為甚麼?」 文章表達了老百姓對當今中國社會的困惑,發出諸多的疑問:(1)到底是人民養活了政府? 還是政府養活了人民?為甚麼,人民永遠都得感謝政府、感謝黨?(2)為甚麼,讓一大群外國的爹和爺,來決定我們中國人未來的命運?(3)既然通過非和平手段,解決爭端的時代已經過去,為甚麼中國還保留世界上人數最龐大的軍隊,它是用來保衛國家,還是用來保衛黨的?(4)中國政府,在國際上出手大方,到處送錢。為甚麼,中國到今天都沒有一個真正的盟友?(5)官員財產公布,為甚麼總是說時機還不成熟?(6)中國各級政府的辦公大樓,是世界上最豪華的,為甚麼貧困山區的學校,是世界上最簡陋的? (7)政府每天都在高喊要「控制通貨澎脹」。可為甚麼還要繼續大量發行人民幣呢?(8)中國的經濟增長,是世界上最快的,為甚麼我們的股市,會全球跌幅第一? 而且,人民覺著生活是越來越艱難了? (9)中國在海外的投資,每回都輸得血本無歸,為甚麼,還要前仆後繼的去扔錢呢?(10)中國的個人負稅率,世界第二。高稅收應該高福利才對, 可我們的福利又在哪兒呢?(11)中國公務員「三公」年消費上萬億。為甚麼就拿不出來1600億,給國民做醫保呢?(12)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勞的民族,為甚麼,現在成了世界上最窮貧的民族?

全自助時代

財新網有篇文章,題目叫「全自助時代」。文章說:當今,全自助,在中國很流行。一些人寧願親力親為,也不相信社會提供的公共品和市場上的商品。文章說:一位杭州的朋友,最近左手受傷,他寧可一個人,忍著傷痛,自己駕車900公里,到山東出差,也不乘坐高鐵和大巴。他說,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殘缺的手中,也比寄託在小概率的奇蹟上強。另一位天津的朋友,自己種菜。他租了郊區的蔬菜大棚,僱佣菜農,種植綠色蔬菜。在食物安全令人擔憂的今天,城市白領,猛然發現自己處於上不著天兒、下不著地的尷尬境地。社會金字塔頂層的成員,不需要為吃甚麼而擔憂,他們要麼有特供,要麼有渠道購買昂貴的有機蔬菜。處於體制庇護下的人們,可以在廉價而安全的單位食堂就餐。處於金字塔底層的菜農,往往會專門種一塊無農藥的菜地,給自己吃。唯獨白領和城市裡的普通人一樣,除了去菜場和超市買菜,別無選擇。因此,精明的商人看準了這一商機,推出面向白領的自助農場。文章說,在社會分工的細化的今天,如果大家都去「自助」,將無任何效率可言。另外,即便是大米、蔬菜全都自助解決,也無法保證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都安全。人們經常要到餐館吃飯,要買廚房輔料、配料。再說,就算食品安全了,也不能保證藥品也安全。醫院的一次誤診,藥店的一次推銷,就能把人送上西天。隨著全面自助時代的來臨,有朝一日,會有自助殯葬服務問世。為了保證死得體面,人們得自己佈置靈堂、並寫下這麼一段墓誌銘:「XXX,生於微時,長在中國。一生謹慎,能自己做的事,絕不麻煩別人。僱人種糧,自助種菜,只喝新西蘭牛奶,只吃丁磊養的豬肉。於2011年X月X日,天降大雨,保姆偷懶,沒去指定超市,在小賣部購得冒牌陳醋一瓶。釀成大禍,嗚呼,長眠於此。」

省城來的王八

網上有個段子說,省城領導到貧困縣視察,縣長受寵若驚,這可是訴苦要錢的好機會,趕緊派人出去採購,高規格接待。酒足飯飽,領導挺滿意,即興發表講話:「你們縣形勢很好,發展很快,有酒有肉,有魚有蝦,還有王八!」縣長眼瞅著哭窮的理由都沒了,急的直擺手:「不不不—這王八可是從省城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