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機場反盜版 抓到最高關5年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5日專電)為洗刷盜版王國污名,菲律賓各國際及國內機場將開始嚴格查緝仿冒、盜版產品,被查獲違法的旅客最高可被判5年徒刑。

馬尼拉國際機場總經理霍拉多(Jose Angel Horado)宣布,國內各機場將以X光機掃描可疑托運及手提行李,查看旅客是否攜有非正版產品,如仿冒名牌手錶、皮包、用品,及盜版光碟、電影及電腦軟體等。

霍拉多說,馬尼拉國際機場署、智慧財產權辦公室及影視媒體理事會已簽署備忘錄,旅客只要持有這些產品就觸犯智慧財產權法,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

各機場將有兩個月宣導期週知新規定,各班機在起飛前也會提醒旅客,不要攜帶非正版產品,之後就會開始嚴格執法。

菲律賓已於2005年脫離特別301報告的優先觀察名單,但美國貿易代表署在今年4月公布的2010年「不定期檢討」報告中,仍把菲律賓維持在盜版一般觀察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