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電玩弊案 在押8人全交保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4日電)花蓮官警涉嫌包庇賭博電玩業者弊案日前起訴,花蓮地方法院移審庭原裁定8名官警和業者續押,8人向花蓮高分院提出抗告成功後,花蓮地院今天裁定准予交保候傳。

花蓮官警涉嫌包庇賭博電玩業者疑案,花蓮地檢署日前起訴,17名涉案遭羈押的官警和業者,在地院移審庭中力爭具保候傳,結果最後有8名官警和1名業者獲准交保,但仍有4名官警、3名業者和1名白手套遭裁定續押。

被裁定續押的8人委託律師向花蓮高分院提出抗告,主張同案已有9人獲准交保,如果花蓮地院認為獲准交保的9人並無逃亡和勾串之虞,續押的8人當然也沒有再羈押的理由。

花蓮高分院承審法官在審理後,認為在押的8人已無再羈押的必要,撤銷花蓮地院續押裁定,並發回花蓮地院審理。

花蓮地院昨天漏夜開庭審理,在審酌被告和辯護律師的陳述後,認為8名被告已無羈押必要,今天在審理結束後,裁定准予在押的4名官警分別以新台幣10萬元和20萬元交保,3名業者各以30萬元交保,白手套以10萬元交保。

花蓮地院承審法官雖准予交保,但也附帶裁定限制8人出境,並不得私下討論案情,若檢察官提出具體事證證明8人有勾串情事,法院仍可裁定羈押防止勾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