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持續漏油 河北養殖戶控告康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國渤海灣漏油事故至今未平息,被發現多處漏油點,持續污染海水,兩個多月來,沿岸養殖戶已造成巨大損失,河北近200家養殖戶,日前委託北京盈科律師事務所控告康菲中國公司。

據報導,河北樂亭、昌黎近200家養殖戶委託北京盈科律師事務所為其維權,並索要經濟賠償。該律師事務所知名律師趙京慰表示,據媒體披露,這兩地養殖戶遭受的經濟損失高達13億元。

趙京慰:「我也到海邊養殖區現場去考察,他們的損失挺大的,養殖戶比較弱勢,沒有人,專業的人幫助的話,可能就會放棄了,污染者應該承擔責任沒有承擔是吧?」

據了解,盈科律師事務所目前投入約30名律師推進維權工作,並聯合環保組織、社會團體共同參與。同時,還派出約10人的團隊報名參加國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主導的海洋生態損害索賠訴訟活動。

趙京慰: 「我們也看到海洋局局長在幾天前講話裡面,對養殖戶的損失不應該敷衍了事,養殖戶受到損害之後他有主張權利的空間,通過這些典型的案件意識到環境問題的重要性,同時用法律手段來解決環境問題。」

據山東大學威海分校海洋學院副教授王亞民分析,蓬萊19-3油田的油品屬於重質低硫高酸性,對海洋的污染非常大,尤其是雙殼貝類造成巨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藍英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