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女強人排名 默克爾榜首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5日專電)德國總理默克爾再度被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選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她在2006年到2009年曾連續4年高居這項全球百大女強人榜首。

富比世指出,歐元地區政經界人士為解決歐債問題,都感到焦頭爛額,而主政歐洲經濟龍頭的默克爾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默克爾在國際事務上的影響力受到重視,但是,最近她在國內卻飽受批評,除了歐債問題的處理,外交決策方向也被質疑。最近連前總理柯爾都在媒體訪問時毫不留情的指責默克爾,認為她的政策走向有問題。

自從今年日本核災引發廢核討論,默克爾領導的基民╱基社聯盟與自由黨的聯合內閣能源政策180度大轉彎。因為廢核問題牽連甚廣,默克爾的政策急轉彎也遭到質疑和批評。

德國政府在利比亞問題上未能與美國、英國及法國等同步。針對最近利比亞的情勢發展,德國媒體也批評默克爾政府後知後覺。

不過,這些都無損她身為德國總理的國際影響力。自從2006年,除了去年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奧巴馬是榜首,默克爾一直是富比世百大女強人(100 Most Powerful Women)的第1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