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鋼鐵龍頭砍千人 製造業陷危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電)澳洲鋼鐵龍頭BlueScope Steel公司今天表示,2座高爐將關閉1座,並放棄出口業務,大砍千名員工。工會警告,澳洲製造業正處於危機。

全國產量最大的BlueScope Steel,至6月30日止的年度淨虧損高達10億5000萬澳元(10億9000萬美元)。相較之下,前1年度獲利1億2600萬澳元。

其中,今年度的出口銷售盈餘損失達4億8700萬澳元。

BlueScope Steel董事長克瑞伊(Graham Kraehe)表示:「我們正經歷全球鋼鐵產業的重大經濟挑戰和結構改革。」

他指澳元的強勢、低鋼鐵價格與高原料成本,擠壓獲利空間,再加上全球經濟危機導致低需求,意謂改革勢必難免。

澳洲勞工工會(Australian Workers Union)全國秘書長豪斯(Paul Howes)警告,鑑於與商品掛勾的澳元幣值飛漲,製造業正面臨大蕭條以來最艱困時期之一。

他並警告更多失業即將出現。(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