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股市大瀉 430億澳元蒸發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由於投資者們受到股市業績不佳的驚嚇,並對全球經濟衰退擔憂,澳洲股市本週遭遇到了兩週以來最大幅的下跌,週五一天430億澳元從股市上蒸發

據澳新社消息,在一主要投資銀行報告引發投資者們對美國和歐洲經濟將可能很快陷入衰退的恐慌後,美國和歐洲股市大幅下挫,澳洲股市也隨之走低。

百德新證券(Paterson Securities)副主任柯廷(John Curtin)說,投資者們由於不清楚有多少銀行與歐洲的債務危機有瓜葛及其在市場上的影響,因而非常擔心。

澳洲當地的所有普通股指數(AOI)下跌了3.41%,至4,171.9。

原本於週五報告其潛在盈利在到今年6月的9個月中增加了16%達42億澳元的澳紐銀行(ANZ)卻帶領當地銀行股一起走低,跌了4.5%。

沖浪服飾零售商Billabong也帶領著零售業下跌,在其全年利潤顯示出銳降之後,其股票巨幅下跌了26%。

擁有最多國際業務的澳洲上市公司之一的全球保險公司QBE Insurance,其股票下跌了5.6%。他們將此歸咎於投資者們對保險業利潤大幅收縮的反應過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