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被警方帶走疑與打工子弟學校有關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采访报道)08月18日上午九時左右,大陸“共盟”負責人許志永被警方帶走,外界人士懷疑他被警方帶走,與他最近一直參與和關注30所學校被關閉的事情有一定關係。

18日,大陸維權律師彭剑在他個人微博透露:新婚燕爾、未出蜜月的北京市海淀區人大代表、北京郵電大學講師許志永博士今天上午九時五十分左右被警方帶走。這可能與他最近關注打工子弟學校被關閉事件有關。

《新唐人》记者電話聯繫了彭剑律师。他表示:警方人員將他帶走,但他不是属于中國法律刑事訴訟法的刑事拘留或者逮捕。

彭剑表示他本人還沒有與他直接聯繫過,到現在沒有人能直接聯繫上他。

記者致电許志永,但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許志永在被警方人員將他帶走之前,曾在他個人得微博中寫道:

許志永:上午北京市教委暫時沒有對開學的打工子弟學校採取強硬措施的跡象,應該是大家的關注起了作用。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在妥善安置每一個隨遷子女上學之前,不可以關閉他們的學校。

許志永:北京市教委前天說對關閉打工子弟學校不知情,昨天又說各區教委已承諾全部分流學生,然而分流到哪裡去?以朝陽東壩實驗學校為例,孩子們本來就近讀書,現在要分流的公立學校最近的距家兩公里,根本已無滿員,遠的十幾公里,孩子們的安全如何保障?堅決捍衛孩子們讀書的權利,從保護學校不被強拆開始。

許志永:雖被無理停辦,朝陽依然有希望之星、育才、東北亞、東壩實驗學校四所打工子弟學校開學,原學生3000多名,截止今天已陸續回來報名1100多名。他們的校長昨天已遭到警告,北京市教委將於本週採取強硬措施堅決關停。請關注這些孩子! !

許志永:剛從一個校長那裡得到消息,21世紀教育研究院打算今天下午在北郵科技大廈舉辦研討會,關注打工子弟學校強行關閉問題,會議被取消,一些媒體朋友正在離開。
新唐人記者林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