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被警方带走疑与打工子弟学校有关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道)08月18日上午九时左右,大陆“共盟”负责人许志永被警方带走,外界人士怀疑他被警方带走,与他最近一直参与和关注30所学校被关闭的事情有一定关系。

18日,大陆维权律师彭剑在他个人微博透露:新婚燕尔、未出蜜月的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北京邮电大学讲师许志永博士今天上午九时五十分左右被警方带走。这可能与他最近关注打工子弟学校被关闭事件有关。

《新唐人》记者电话联系了彭剑律师。他表示:警方人员将他带走,但他不是属于中国法律刑事诉讼法的刑事拘留或者逮捕。

彭剑表示他本人还没有与他直接联系过,到现在没有人能直接联系上他。

记者致电许志永,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许志永在被警方人员将他带走之前,曾在他个人得微博中写道:

许志永:上午北京市教委暂时没有对开学的打工子弟学校采取强硬措施的迹象,应该是大家的关注起了作用。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在妥善安置每一个随迁子女上学之前,不可以关闭他们的学校。

许志永:北京市教委前天说对关闭打工子弟学校不知情,昨天又说各区教委已承诺全部分流学生,然而分流到哪里去?以朝阳东坝实验学校为例,孩子们本来就近读书,现在要分流的公立学校最近的距家两公里,根本已无满员,远的十几公里,孩子们的安全如何保障?坚决捍卫孩子们读书的权利,从保护学校不被强拆开始。

许志永:虽被无理停办,朝阳依然有希望之星、育才、东北亚、东坝实验学校四所打工子弟学校开学,原学生3000多名,截止今天已陆续回来报名1100多名。他们的校长昨天已遭到警告,北京市教委将于本周采取强硬措施坚决关停。请关注这些孩子! !

许志永:刚从一个校长那里得到消息,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打算今天下午在北邮科技大厦举办研讨会,关注打工子弟学校强行关闭问题,会议被取消,一些媒体朋友正在离开。
新唐人记者林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