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亞錦賽 中華鎖定日本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8日電)中華女籃隊明天將前往日本參加亞洲錦標賽,總教練張慧瑛今天表示,瓊斯盃後專心研究日本陣容,「把日本設定為頭號目標,力拚前3名」。

中華隊4日拿下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冠軍,明天將前往日本長崎參加亞洲錦標賽,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今天授旗,預祝球隊奪得佳績。

21日開打的亞錦賽分為第1、2級,中華隊和中國大陸、印度、日本、韓國、黎巴嫩在水準較高的第1級,本屆亞錦賽也攸關2012年倫敦奧運參賽資格。

張慧瑛指出,這次日本陣中有不少新人,搭配去年廣州亞運的班底,在她們新舊交替之際,「這是我們的機會!」

日本陣中有身高191公分的長人渡嘉敷來夢,而中華隊最高的是林紀妏和柳伊純的186公分,但張慧瑛並不擔心。她認為,「對方還年輕,體型單薄,我們內線經驗豐富,這反而是優勢」。

中華隊在2007、2009年都獲得第4,2005年奪得第3,成績最好的1次是1972年的第2,由於這屆攸關奧運資格,張慧瑛希望拚進前3名,至少要拿下奧運會外賽的門票。

中華隊12人名單包括林紀妏、柳伊純、姜鳳君、劉君儀、李宥叡、黃淑珍、初詠萱、藍浩語、張詩婕、姜憶蓮、陳萓峰、馬怡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