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中非希望工程」80後主席楊瀾引關注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 中國拿出15億在非洲援建1000所希望小學項目。據網友爆料,是由87年出生的億萬富翁盧俊卿之女盧星宇負責,其目前擔任「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兼秘書長,管理20億元項目資金,她所經營的項目和紅十字會一樣,對所有捐款提成10%作為管理費。「盧星宇事件」在各網站微博中均惹起熱議,不少網友預言「盧美美將取代郭美美成為最新網絡紅人」。

24歲執行主席盧星宇一夜成名

8月16日,有媒體報道了北京多所農民工子弟學校遭拆遷,涉及大興、朝陽、海澱近3萬學生的消息,讓很多網友關註和痛心,就在網友們在關註農民工子弟學校被停之事時,無意中發現了「中非希望工程」項目,並把相關信息發到了網上。據大陸官方媒體報道,「中非希望工程」將在10年內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學,耗資約為20億元人民幣。

很快,有網友發現了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兼秘書長盧星宇的實名認證微博。而相關信息顯示,盧星宇年僅24歲,系世界傑出華商協會執行主席盧俊卿之女。2011年8月3日的《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稱其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因其致力於推動中非希望工程,非洲兒童親切地稱她為「陽光姐姐」。

在網友曝出的中非希望工程的共同主席名單裏,著名媒體人楊瀾赫然在列,此事也使得楊瀾在「捐款門」、「達芬奇門」後再次處在輿論的風口浪尖。

盧星宇微博ID接連更改4次

隨著網友關註度的增加,盧星宇開始刪除以前發布的微博信息,微博ID也接連更改4次。16日晚上11時左右,「盧星宇-吸血鬼美人魚」改名為「盧星宇年輕人更要努力」,17日0時許,又改名為「做好事還被人說啊唉」,隨後,又更改為「盧星宇加油」。

盧星宇將微博ID接連更改4次,加劇網友的猜疑,「這是做賊心虛嗎?」

對於網友對項目工程管理費用的質疑,盧星宇表示絕無任何問題,「青基會按照國家規定,提取款項的10%作為工程管理費用。」

8月17日網友們在微博搜索「盧星宇」時,顯示結果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中非希望工程」引眾議

根據「中非希望工程」官方網站介紹:「中非希望工程」發起單位為世界華商協會和中國青少年基金會,但主辦方的三家單位均出自天九儒商投資集團。

該集團主席盧俊卿乃盧星宇之父,其人及公司原本名不見經傳,但自從2005年創辦世界傑出華商協會並出任主席後,圍繞該協會托起了龐大的商業帝國,又稱是天九偉業集團。」

有網友微博稱:「盧星宇一夜成名,風頭蓋過郭美美!中國拿出15億在非洲援建1000所希望小學項目由她負責的,其經營的慈善組織和紅十字會一樣,對所有捐款提成10%作為管理費,即1億5千萬。怪不得自己國家孩子上不起學她不管卻熱衷去讓非洲的孩子上學。」

輿論普遍認為,民眾關註盧星宇,其意在關註當前的社會焦點問題——慈善腐敗。

也有網友微博透露:中非希望工程基金名義上掛靠在中國青少年基金會,事實上管理權卻在天九儒商投資集團手中,籌集的好幾億元愛心款,原本是要為非洲建希望小學,但卻在其網站找不到相關進展,這些錢去了哪裏?會不會又像商業系統紅十字會一樣空手套白狼?強烈建議媒體記者關註中非希望工程基金和天九儒商投資集團。

相關視頻新聞:【禁闻】围剿“郭美美”全民要真相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