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中非希望工程”80后主席杨澜引关注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 中国拿出15亿在非洲援建1000所希望小学项目。据网友爆料,是由87年出生的亿万富翁卢俊卿之女卢星宇负责,其目前担任“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管理20亿元项目资金,她所经营的项目和红十字会一样,对所有捐款提成10%作为管理费。“卢星宇事件”在各网站微博中均惹起热议,不少网友预言“卢美美将取代郭美美成为最新网络红人”。

24岁执行主席卢星宇一夜成名

8月16日,有媒体报道了北京多所农民工子弟学校遭拆迁,涉及大兴、朝阳、海淀近3万学生的消息,让很多网友关注和痛心,就在网友们在关注农民工子弟学校被停之事时,无意中发现了“中非希望工程”项目,并把相关信息发到了网上。据大陆官方媒体报道,“中非希望工程”将在10年内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学,耗资约为20亿元人民币。

很快,有网友发现了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卢星宇的实名认证微博。而相关信息显示,卢星宇年仅24岁,系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执行主席卢俊卿之女。2011年8月3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称其毕业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因其致力于推动中非希望工程,非洲儿童亲切地称她为“阳光姐姐”。

在网友曝出的中非希望工程的共同主席名单里,著名媒体人杨澜赫然在列,此事也使得杨澜在“捐款门”、“达芬奇门”后再次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卢星宇微博ID接连更改4次

随着网友关注度的增加,卢星宇开始删除以前发布的微博信息,微博ID也接连更改4次。16日晚上11时左右,“卢星宇-吸血鬼美人鱼”改名为“卢星宇年轻人更要努力”,17日0时许,又改名为“做好事还被人说啊唉”,随后,又更改为“卢星宇加油”。

卢星宇将微博ID接连更改4次,加剧网友的猜疑,“这是做贼心虚吗?”

对于网友对项目工程管理费用的质疑,卢星宇表示绝无任何问题,“青基会按照国家规定,提取款项的10%作为工程管理费用。”

8月17日网友们在微博搜索“卢星宇”时,显示结果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中非希望工程”引众议

根据“中非希望工程”官方网站介绍:“中非希望工程”发起单位为世界华商协会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但主办方的三家单位均出自天九儒商投资集团。

该集团主席卢俊卿乃卢星宇之父,其人及公司原本名不见经传,但自从2005年创办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并出任主席后,围绕该协会托起了庞大的商业帝国,又称是天九伟业集团。”

有网友微博称:“卢星宇一夜成名,风头盖过郭美美!中国拿出15亿在非洲援建1000所希望小学项目由她负责的,其经营的慈善组织和红十字会一样,对所有捐款提成10%作为管理费,即1亿5千万。怪不得自己国家孩子上不起学她不管却热衷去让非洲的孩子上学。”

舆论普遍认为,民众关注卢星宇,其意在关注当前的社会焦点问题——慈善腐败。

也有网友微博透露:中非希望工程基金名义上挂靠在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事实上管理权却在天九儒商投资集团手中,筹集的好几亿元爱心款,原本是要为非洲建希望小学,但却在其网站找不到相关进展,这些钱去了哪里?会不会又像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一样空手套白狼?强烈建议媒体记者关注中非希望工程基金和天九儒商投资集团。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围剿“郭美美”全民要真相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