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晚會 蕭萬長:有意義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7日電)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表示,建國百年國慶晚會將由名導賴聲川推出搖滾音樂劇「夢想家」,是很有教育意義以及理想的節目,他鼓勵民眾踴躍去台中觀賞。

建國百年國慶晚會」記者會上午在中山堂舉行,兼任「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委的蕭副總統致詞時說,他是懷著感恩又興奮的心情來參加記者會,因為今年的國慶晚會與以往大不相同,邀請享譽國際的名導賴聲川創作「夢想家」,既有傳承,又有創意,他看了「既滿意、又感動」。

蕭副總統指出,「夢想家」預定在台中市的圓滿劇場演出,原本只計劃10月10日晚間演出1場,但為了讓更多民眾欣賞,隔天將加演1場;他認為,「夢想家」非常有意義,有傳承的意義,也有創新,且能展現國家的軟實力。

主辦單位表示,「夢想家」這齣戲的起源,必須追究到百年前尚未成立民國之前,希望藉由此搖滾音樂劇的演出,向所有海內外華人傳遞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最動人的核心價值,也就是透過夢想的追尋與實踐,讓台灣成為民主自由、族群融合、科技領先、文化藝術成就驚人的美麗之島。

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盛治仁表示,感謝賴聲川每次遇到重大任務都拔刀相助,製作優質音樂劇;為慶祝建國一百年,夢想家搖滾音樂劇的門票訂為新台幣100元,明天中午開始在全台7-11販售,歡迎民眾踴躍去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