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運會安排混亂 游泳選手撲空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包括香港游泳選手朱鑑然在內的10多名世大運游泳選手,昨天未能參加深圳世大運的游泳賽,主因是大會安排混亂,多項預賽提前舉行,選手們撲了個空。

綜合本地媒體今天的報導,朱鑑然參加的男子200公尺仰式,原定於昨天上午11時26分舉行,比賽卻在10 時26分前結束,結果朱鑑然缺席賽事。

據了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各項游泳預賽昨天上午 都出現類似情況,共有香港、南韓和捷克等國家或地區 的19名選手未能參加。

朱鑑然接受本地媒體訪問時對此表示失望,但他將會繼續參加其他比賽。

他說,自己已經比預定比賽時間提前到泳館,卻還是無法參賽,錯失首場比賽。

朱鑑然就讀於加拿大倫比亞大學,練習游泳已有10年,這是他第2次代表香港參加世大運。

據報導,事後香港代表團已即時向大會交涉,而現場工作人員解釋,比賽是一項接著一項按照順序舉行,不會完全跟著原定的賽程表走。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對於安排是否有問題,世大運游泳比賽裁判組總裁判趙與齡說,不按照參考時間進行預賽是國際慣例,並非世大運首創。

但港方認為,這樣的安排有缺陷;按照慣例,游泳 、田徑一類的比賽,應該嚴格按照賽程表進行,「有遲沒早」,方便運動員以賽程表的時間進行熱身和預備,否則運動員無法調整至最佳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