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运会安排混乱 游泳选手扑空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5日电)包括香港游泳选手朱鉴然在内的10多名世大运游泳选手,昨天未能参加深圳世大运的游泳赛,主因是大会安排混乱,多项预赛提前举行,选手们扑了个空。

综合本地媒体今天的报导,朱鉴然参加的男子200公尺仰式,原定于昨天上午11时26分举行,比赛却在10 时26分前结束,结果朱鉴然缺席赛事。

据了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各项游泳预赛昨天上午 都出现类似情况,共有香港、南韩和捷克等国家或地区 的19名选手未能参加。

朱鉴然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对此表示失望,但他将会继续参加其他比赛。

他说,自己已经比预定比赛时间提前到泳馆,却还是无法参赛,错失首场比赛。

朱鉴然就读于加拿大伦比亚大学,练习游泳已有10年,这是他第2次代表香港参加世大运。

据报导,事后香港代表团已即时向大会交涉,而现场工作人员解释,比赛是一项接着一项按照顺序举行,不会完全跟着原定的赛程表走。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对于安排是否有问题,世大运游泳比赛裁判组总裁判赵与龄说,不按照参考时间进行预赛是国际惯例,并非世大运首创。

但港方认为,这样的安排有缺陷;按照惯例,游泳 、田径一类的比赛,应该严格按照赛程表进行,“有迟没早”,方便运动员以赛程表的时间进行热身和预备,否则运动员无法调整至最佳的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