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壓陣 冠縣400畝待收耕地被強徵(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採訪報導)8月10號,山東冠縣政府在凌晨4點,出動鏟土機到三里韓村,將還有一個月就成熟的莊稼耕地60餘畝全部推倒。救護車直接開到地頭,一名上前阻止的婦女被打昏後直接被抬上車,截至記者發稿,人仍未甦醒。此前,相鄰的東關村由縣長和書記輪番坐鎮,200餘畝待收割耕地上的莊稼全部被碾壓毀掉。8月11號,本台記者就此採訪了兩村農民和他們的代理律師舒向新,他們都表示,兩村涉及400畝的耕地,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被非法佔用。

據冠縣三里韓村的村民周立超告訴記者,10號凌晨4點,天還沒亮,政府就派拖拉機僱傭黑社會人員開始推倒農民的莊稼地裡的莊稼。聞聲趕來護地的一名婦女被一拳打昏,隨後送到醫院至今沒有甦醒。農民用攝像機錄下來莊稼被推倒的場景,周立超說,黑幫人太多,農民奮力抵抗,但還是有60畝耕地被毀,總計有200畝左右的耕地將被徵用。

周立超說,地裡種植的有玉米,花生,棉花等,還有一個月就到收割的時候了。而縣政府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強行佔用耕地,實行的是少批多佔,批200畝地,就會佔用1萬畝地。這些沒有任何手續被佔用的耕地,縣政府告知村民說要做娛樂項目的開發。而在2007年,該村就已經有數百畝耕地被徵用,說要引黃河水建一條人工湖,至今湖還在建。

臨近東關村的村民許以軍告訴記者, 4號到10號的時候,由縣長和書記輪流值班,他們村200餘畝耕地上的莊稼已經全被碾壓,土地被非法佔用。失去了土地的他們,依然是農村戶口,沒有就業保障,沒有社會保險,也沒有任何的收入。
村民提供

許以軍曾經帶領百餘村民聘請律師,希望法院能阻止對農民土地的非法搶奪,然而,第一位青島的王律師被威脅後,不敢再來冠縣。後來聘請的濟南律師舒向新,則全家遭到黑社會和冠縣政府的威脅,律師事務所被查抄,全所律師的證件被扣押,導致舒向新律師完全無法執業。但舒向新律師沒有放棄,許以軍說非常敬佩勇敢的舒律師,但是土地還是被搶走,毀掉了。看著將要成熟的莊稼就這樣被毀,他們非常難受。許以軍表示,政府將全國的農民逼到無路可走,政府就會知道,農民也不是毫無辦法保護自己的。

舒向新律師告訴本台記者,現在冠縣直接就把救護車開到農民的地頭,誰敢攔截,直接打完就送醫院。村民迫於政府的黑幫式威脅,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耕地被毀。舒律師有農民提供的書面證據,自1962年以來,冠縣有1萬多畝耕地被毀。

最近,中共社科院的調查報告指,全國失地農民總數達到5000萬之多,而東關村的村民許以軍對此表示質疑,他認為實際數字比這個要高的多。

社科院的調查報告並沒有給出具體的調查方式,而在8年前,在調查的基礎上對全國范圍內失地農民總數做估算的浙江師範大學教授王景新,就已經得出失地農民有6000萬的數據。 2003年,王景新教授在河北、山東、湖北、廣西、浙江、雲南等11省134個縣所作抽樣調查,結果是:擁有土地的人口只佔農民總人口的84.5%。據此推算,全國至少有13.7%的農民沒有土地,失地農民數量約為5,093~5,525萬。如果加上因超生等原因沒有分到田地的人口,中國沒有土地的農民則超過6,000萬人。

今年一月,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發表文章《中國失地農民知多少》中,指出最保守的估計,中國現今有失地農民1.2億之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