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迫降 北約聯軍再驚魂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阿富汗喀布爾8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說,繼幾天前1架直升機墜毀,造成機上包括特種部隊成員在內的30名美軍喪生後,今天又有1架聯軍直升機「迫降」。

今早發生的這起最新意外並無任何人受傷,而事故地點阿富汗東部的帕克提亞省(Paktya),與巴基斯坦叛軍藏身且漫無法紀的部落區接壤。

軍事官員表示,他們不認為是塔利班的砲火造成這起事故。這起事故是繼5日喀布爾西南方華達克省(Wardak)的直升機墜機意外後發生,那是阿富汗戰爭2001年開打以來外國部隊喪生人數最多的單一事故。

1位阿富汗政府官員今天說,塔利班設局引誘美軍進入華達克省後,擊落該架直升機,造成機上30名美軍於墜機中喪生。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已確認該直升機遭擊落,這是塔利班指揮官設下的圈套。」

這位官員還說,該名指揮官以塔利班正在當地開會的假情報,引誘美軍進入事故地點。(譯者:中央社鍾武男)

相關文章
評論